美国部长装修办公室太奢侈?3万元不够买把好椅子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8 16:11:29
美国部长装修办公室太奢侈?3万元不够买把好椅子

图为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本•卡森。(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2月28日电(孙若男)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月27日报道,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前首席行政官海伦·福斯特抱怨称,自己之所以被降职,部分原因是她拒绝以超过法律规定的金额为部长本·卡森装修办公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获得的投诉信显示,福斯特2017年11月曾表示,她被告知要为部长装修办公室寻找资金,且金额超过法定的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1635元)。在某个场合,一位上司直接对她说:“5000美元还不够买把好椅子。”

福斯特称,去年3月,卡森尚未就职前一个月,住房和城市发展部代理部长克雷格•克莱门森把自己叫到一边,并说卡森的妻子坎迪想帮丈夫重新装修办公室。克莱门森要求福斯特协助坎迪,并且提供装修经费。当时福斯特回应说,依据法律规定,部长办公室装修费用最高为5000美元。然而她在多次谈话中却一再受到上级的压力,被要求为重新装修准备超额资金。

福斯特表示,克莱门森在谈话中提到,此前住房和城市发展部总能找到装修办公室的钱;每次克莱门森给她施加压力时,都会说“这是卡森夫人想要做的,我们必须找到这笔款项”。

福斯特抱怨说,由于自己拒绝滥用纳锐人的钱为部长办公室进行装修,她遭到了报复,已经被撤职。

一位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前雇员也表示:“那种感觉就是,我们的答案不能是‘不’。最令人沮丧的是,我们在此事上耗费了很多时间。我们没有专注于住房和城市发展部的工作和使命,而是在讨论部长办公室的家具。”

对于此事,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发言人表示:“在装修部长办公室时,唯一一笔花销是用3200美元(约合人民币20246元)为部长和副部长更换百叶窗。部长的行政官员知道规定金额,并且确保没有超支。”住房和城市发展部提供的收据显示,装修总计花费3373美元(约合人民币21341元)。坎迪和克莱门森目前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