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美国枪支管控太松 以色列这样维护学校安全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8 11:51:25

中国日报网2月28日电(孙若男)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网站2月27日报道,近日美国佛罗里达州校园枪击案引发国际社会的关注。事实上,在美国以外的地区,此类事件并不常见,例如以色列的校园。他们如何确保学校的安全?其做法与美国有什么区别?

文章称,自1974年以来,以色列仅发生过六起校园恐怖袭击案。记者在以色列一所高中看到,校园主入口有一名武装安保人员站岗。该校校长纳蒂·斯特恩说,学校有145名教师,但是并没有教师持枪。“我们至少有一名保安,我认为这就能为我们提供一切需要的安全保障。”

斯特恩解释称,在以色列,安全保卫是警察的职责,是国家的职责。在当地,每一名持枪者都必须经过训练。而至于安保人员,他们必须每四个月接受一次培训。

沙龙·加特是一名枪支培训教练,他曾是一名军人。他表示严格的背景调查能够让学校变得更加安全。记者告诉沙龙,美国人认为以色列每个人都有枪。沙龙称这是完全错误的想法,“美国的枪支法律要比以色列的宽松得多。”

在以色列,一个人需要三个月才能获得枪支。初学者年龄必须超过27岁,除非你曾经在军队服役。此外你还要证明自己的工作中需要一把枪,并拿出医生开具的一份精神检查证明,最后才能拿到枪。据悉,有40%的学校安保人员未能得到持枪批准,需要重新申请。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