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举行任内首次国宴 猜猜谁会成为座上宾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7 16:17:07

特朗普将举行任内首次国宴 猜猜谁会成为座上宾

当地时间2017年7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右二)与妻子在法国巴黎出席法国国庆日阅兵仪式。(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2月27日电(潘一侨)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2月26日,美国白宫宣布,特朗普总统任内第一次国宴将于4月24日举行。

此前,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已经确认,首场国宴主宾将是法国总统马克龙和他的妻子布丽吉特。

过去,特朗普对举办国宴的想法热情不足,在他执政的第一年中,特朗普就打破传统没有举办国宴。虽然他已经邀请了一些外国领导人到访白宫并一起就餐,但规格都没有达到国宴的水平。

据悉,奥巴马于2009年1月就职,并于同年11月24日首次在白宫举行国宴,宴请时任印度总理辛格。此番特朗普首次举行国宴的时间比前任晚了整整5个月。

2017年6月,特朗普就任初期也曾邀请印度总理莫迪到访白宫,并为其举办了一场精致的晚宴,但那次晚宴从规格上来看不算正式的国宴。

去年7月,法国总统马克龙邀请特朗普及夫人梅拉尼娅赴巴黎出席法国国庆阅兵。作为对这一盛情款待的回报,特朗普选择法国总统作为首位国宴嘉宾。

特朗普对阅兵仪式印象深刻,现在他已授令国防部组织美国自己的阅兵仪式,暂定于11月中旬或者7月4日举行。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