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谈佛州校园枪击案:即便手无寸铁 我也会冲进现场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7 11:27:29

特朗普谈佛州校园枪击案:即便手无寸铁 我也会冲进现场

2月26日,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一些州的州长。(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2月27日电(严玉洁) 2月1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帕克兰市一所高中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7人死亡、14人受伤。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6日,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一些州长时说,假如他在现场,即便手无寸铁,他也会冲进去。

特朗普表示:“直到面临考验,你才会知道自己会怎么做。但是我相信,即便没有武器,我也会冲进去。我认为这间屋子里的大多数人也会这样做。”他指出,枪击案发生当日,一些官员不敢直面嫌犯,这种行为“令人作呕”。

此前,特朗普曾批评被指派来保卫这所高中的斯科特·彼得森是“懦夫”。彼得森据信在大多数学生遇害的建筑外面徘徊,没有冲进去。目前,他已经辞职。不过他的律师约瑟夫·迪鲁佐称,彼得森受到前上司斯科特·伊斯拉埃尔警长的诽谤。

特朗普承诺,要化悲痛为“行动”,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为此,他愿意就更严格的购枪者背景审查等议题与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正面对抗;他将亲自禁止“撞火枪托”等可以增强枪械杀伤力的连发装置的使用;他提出重启一些精神病院的想法,让那些可能对他人构成威胁但尚未犯罪的人“远离街头”;他还提议让学校的老师接受训练,并为其配备武器。

目前,谈论加强美国枪支管控的势头异常强劲。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公众支持更严格的枪支法案。多家大公司在和NRA断绝联系。不过,这仍然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拥枪权被很多美国人视为神圣的权利,也是他们的一项重要传统。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