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最年长女性揭开长寿秘诀:慢吃多动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7 11:00:15

澳大利亚最年长女性揭开长寿秘诀:慢吃多动

当地时间2月26日,澳大利亚最年长女性维维安与家人共度112岁生日。(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媒体)

中国日报网2月27日电(潘一侨)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26日报道,澳大利亚最年长女性将自己的长寿秘诀归结为坚持锻炼和细嚼慢咽。

当地时间26日,澳大利亚珀斯的佩格·维维安与家人庆祝了自己112岁生日,这其中包括她82岁的女儿。维维安的孙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依然思维敏捷。”

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年仅10岁的维维安与兄弟姐妹乘船逃离苏格兰来到珀斯,她父母随后乘坐另一艘船与他们在珀斯团聚。后来维维安与杰克结婚,育有一儿一女。现在维维安已经有5个孙子(女)、7个曾孙(女)。据悉,维维安的女儿佩姬已经陪伴母亲生活了12年。

澳大利亚最年长女性揭开长寿秘诀:慢吃多动

108岁的维维安在做水中有氧健身操。(资料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媒体)

从不抽烟、几乎也不喝酒的维维安认为积极的生活方式、合理的膳食是她长寿的秘诀。她的儿子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母亲直到98岁时还在坚持做瑜伽,108岁时还能做水中有氧健身操。

维维安补充说:“我觉得自己一直在努力保持正确的饮食习惯。很感恩,我仍然活着。”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