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鼓励小女孩为国牺牲 批评者:你这是虐待儿童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7 10:45:50

土耳其总统鼓励小女孩为国牺牲 批评者:你这是虐待儿童

现场一名身着军装、头戴贝雷帽的小女孩吸引了埃尔多安的注意,并被他叫上主席台。(图片来源:BBC网站)

中国日报网2月27日电(高琳琳)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最近因为发表不恰当的言论而遭到批评,一些人认为他的话是对儿童的虐待,对死亡的美化。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2月26日报道,在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24日举行的一场电视直播会议上,埃尔多安对一名身穿军装、头戴特种作战部队贝雷帽的小女孩说,如果她在战斗中牺牲成为烈士,会受到人们的敬仰,她的遗体将被盖上国旗。

土耳其总统鼓励小女孩为国牺牲 批评者:你这是虐待儿童

埃尔多安亲吻小女孩,但女孩却一直在哭。(图片来源:BBC网站)

他向在场的支持者喊话:“她做好了一切准备,是不是?”小女孩则一边哭一边回答:“是的。”之后,埃尔多安亲吻了她的脸庞,这才放她下台。

虽然他的这番话点燃了支持者们的热情,社交媒体推特的用户却指责他“虐待儿童”。有网友表示,埃尔多安的话太糟糕了,不应该希望一个小姑娘去死,也不应该说这是上天的意愿。

对于网友的批评,埃尔多安本人还没有作出回应。不过,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因发表有关“殉国”的言论而受到谴责。反对者指责他经常借阵亡士兵和逝去孩子的葬礼来发表高度政治化的演讲,还批评他的儿子逃避兵役,不过支持者们却表现得满不在乎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