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3岁少女身患卵巢癌就医 医生:你这是便秘 吃泻药就行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6 16:44:54

中国日报网2月26日电(孙若男)两年前,英国女孩凯莉·唐纳莉因胃疼和腹胀看医生,结果却被一再告知,只是有些便秘,没什么大碍。然而直到两个月后去其他医院检查,唐纳莉才知道自己竟得了卵巢癌,若不治疗可能活不了几天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25日报道,2016年1月,13岁的唐纳莉开始觉得胃疼、腹胀,几周没去过厕所,感觉不好。她的母亲洛蕾恩带着她去看家庭医生,结果医生只是开了一些泻药就让她们离开了。

然而这些药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所以洛蕾恩又看过四次医生,此外还在接下里的四周里给医生打过五次电话,每次医生说的都是相同的话,唐纳莉只是便秘,吃点药就能好。

后来,唐纳莉的医生提议让她去位于莫克姆的维多利亚女王医院进行扫描。然而该医院却告诉她,无法就便秘症状对她进行扫描,便让她又回家了。

第二天,唐纳莉的情况进一步恶化,此时距离她首次看医生已经两个月。她的妈妈立即带她去皇家兰卡斯特医院的急诊室,“她一直病着,肚子越来越大,肤色还惨白。我知道她身体肯定有问题。”

医生检查后发现唐纳莉患有卵巢癌,体内有一个12英寸(约30厘米)的肿瘤,重达7磅(约3.18千克)。此时癌症已经蔓延至她的肝、脾、肠以及骨盆。洛蕾恩说:“经过几次手术和化疗后,唐纳莉的癌症有所缓解,通常情况下50多岁女性才容易患这种癌症。”

唐纳莉是有史以来卵巢癌最年轻的病例之一,如果没能及时就医,过不了几天可能就要离开人世。“我们为她能够存活下来感到庆幸。医生说如果我没有把她带到皇家兰卡斯特急诊室,那么她今天可能就不在了,”洛蕾恩说。

唐纳莉说:“我感觉很不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的妈妈一直在哭。”当年8月,唐纳莉开始完成了全部化疗,此后每个月都会去医院接受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