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称与朝鲜对话的最终结果必须是半岛无核化

作者:朱东阳 来源:新华社
2018-02-26 16:14:07

  新华社华盛顿2月25日电(记者朱东阳)美国白宫25日发表声明称,美国、韩国和国际社会总体上同意与朝鲜对话的最终结果必须是半岛无核化。

  白宫当日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对于朝鲜来说,选择无核化是一条更加光明的道路。美国将会关注朝鲜当天早些时候关于同意与美开展对话的表态。

  白宫还表示,特朗普政府致力于在朝鲜半岛实现全面、可核查、不可逆的无核化,美国对朝鲜的“极限施压”策略将会继续,直至朝鲜开始无核化。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5日发布消息说,总统文在寅当天在平昌会见到访的朝鲜高级别代表团,朝方在会谈中表示“有充分意愿”与美国展开对话。

  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以来,坚持实施对朝“极限施压”策略,但迄今并未达到预期效果。本月23日,特朗普宣布将对朝鲜实施史上最严制裁。

  美国智库外交学会主席理查德·哈斯认为,美国若想更好地处理半岛核问题,应回归传统外交模式。美国朝鲜半岛问题专家鲁乐汉也表示,当前韩朝和解进程刚刚开始,各方应为韩朝对话提供更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