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出马!贝卢斯科尼为意大利选举造势赢满堂彩 联盟有望获胜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6 11:34:55

老将出马!贝卢斯科尼为意大利选举造势赢满堂彩 联盟有望获胜

贝卢斯科尼在2月25日的竞选活动中与支持者互动。(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2月26日电(高琳琳) 距离3月4日意大利新一届议会选举还有一周时间,当地时间2月25日,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在米兰为自己所在的政党联盟造势。

虽然略显疲惫,但这位81岁政坛老将的魅力依然不减当年。在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中,贝卢斯科尼赢得了满堂喝彩,现场大约1000名支持者挥舞着他所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的党旗,欢呼雀跃。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25日报道称,尽管可能无法在议会中获得多数席位,不过由意大利力量党以及北方联盟、意大利兄弟党两个右翼政党组成的竞选联盟在目前的民意调查中依旧处于领先地位。

而就贝卢斯科尼个人而言,尽管税务欺诈、性丑闻、被踢出议会等负面消息缠身,他在铁杆粉丝心目中的形象和影响力却没有受到影响。“他变得越来越好,永远都那么迷人。” 一位和儿子从那不勒斯远道而来参加集会的女性支持者说,“即便我们不经常看到他,但我们依然相信他。”

此外,贝卢斯科尼在经济领域的一些看法也是民众投票支持意大利力量党的主要原因。他认为政府的工作应当由具备除政治以外其他专业经验的人接手,内阁中需要来自商业、管理、文化等各领域的领导者。农业公司经营者阿尔贝托·焦文科对此十分认同,称“贝卢斯科尼是唯一干实事的人,他有经验,他也是个商人”。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