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民间疾苦?马来西亚总理:我不吃大米只吃藜麦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4 16:02:44

不知民间疾苦?马来西亚总理:我不吃大米只吃藜麦

由于此前宣称“不吃大米,改吃藜麦更健康”,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近日遭到反对党的抨击。(资料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2月24日电(涂恬)据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2月23日报道,由于此前宣称“不吃大米,改吃藜麦更健康”,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近日遭到国内反对党的抨击。

纳吉布表示,自己是听了儿子的介绍后改吃藜麦的。针对纳吉布对藜麦这种昂贵食物的“偏爱”,马来西亚反对党领导人马哈蒂尔·穆罕默德23日发推特表达了自己的立场:“我只吃本地产的大米。”不仅如此,这条推特还配上了一张乞丐的图片,并附上了这样的文字:“他吃的东西,每250克要价15林吉特(约合人民币24元);老百姓吃的米,1千克才花2.7林吉特(约合人民币4.3元)。”

除了马哈蒂尔之外,反对党元老林吉祥更是表示,自己到现在为止都还没听说过藜麦这种食物。马来西亚一家新闻网站援引他的表态称:“纳吉布吃的藜麦,价格是大米的23倍,3000万马来西亚人都在吃大米。”

据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消息显示,纳吉布的儿子阿什曼·纳吉布曾在2014年发布一条状态称,“我们自己品牌的藜麦终于上架了”,并配上了一张超市货架上摆着的产品照片。此外,阿什曼还曾在另外两条状态中表达了自己对无麸质食物的兴趣。

据悉,本次的言论争端是在22日引爆的,当天纳吉布正在就2018年预算等有关内容接受电视采访,并称由于自己没有办法随心所欲地经常锻炼,因此只能密切关注个人饮食。“我没办法随自己所想的那样经常锻炼,我很爱吃,我的问题就在于,我和大多数马来西亚人一样喜爱食物,但我必须控制自己的饮食。例如,我不吃大米,吃藜麦。我儿子向我介绍了这种食物,它来自秘鲁,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含量和含糖量更低,因此要比大米更好。”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