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也有权利美丽 印度这个邦免费为女性做胸部整形手术

作者:妮思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4 15:44:25

中国日报网2月24日电(妮思娜)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3日报道,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卫生部长称,该地区数千名贫困女性将获得免费胸部整形手术的机会,因为“穷人也有权利美丽”。

泰米尔纳德邦因其福利政策而闻名,曾经向成千上万的弱势群体成员免费发放山羊、电脑和自行车等物资。如今,该邦将向所有女性提供免费的胸部整形手术,并且优先考虑来自最贫困阶层的女性。

“如果一名贫穷的女士想变得漂亮,我们会在经济上支持她。”该邦卫生部长维杰亚巴斯卡尔告诉记者,“不管她们需要的是医疗上的还是美容上的治疗,都是免费的。”

与印度其他地区的医疗设施相比,泰米尔纳德邦是公共医疗系统发达地区之一。但是新计划的批评者表示,政府并不是花钱去治疗严重的疾病,而是为美容整形手术浪费公共资金。泰米尔纳德邦前公共卫生官员伊兰戈告诉记者:“我们现在专注于美容整形而不是拯救生命的手术,这令人伤心。”

美容整形手术在印度越来越受欢迎,但私人医院的手术费用在2300美元到3800美元(约合1.4万-2.4万元人民币)之间,相当于大多数印度人一年的工资。

泰米尔纳德邦21日在钦奈的一家国营诊所开始实施免费的整形手术,并承诺很快将扩展到该邦其他地区。该诊所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些女性希望进行整形手术,是因为她们“面临可能严重影响她们生活的心理问题,她们的事业、婚姻都因为被嘲弄、自尊心受到严重打击而面临失败”。她还补充说,该诊所每月将最多接纳150名女性享受这项服务。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