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少年家中遇盗贼 牧羊犬挨三枪救主获赞:它是我们家的天使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4 10:33:14
美国少年家中遇盗贼 牧羊犬挨三枪救主获赞:它是我们家的天使

雷克斯为救主人身中三枪。(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国日报网2月24日电(孙若男)都说狗是人类的好朋友,除了陪伴,狗狗有时甚至能够见义勇为,救人于危难之中。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21日,16岁的哈维尔·梅尔卡多独自一人在家,突然他听到有几个陌生人正在敲自家的玻璃门,当他听到玻璃破碎的声音后,立即拨打美国报警电话911,并且迅速躲进衣橱。

而他养的2岁的德国牧羊犬雷克斯冲到楼下大声吠叫,“我能听到(楼下)发生的一切。我可以听到那些人穿过吱吱响的地板,靠的越来越近。其中一个人大叫,‘抓住那只狗,它咬我,它咬我!’这时我听到了一声枪响,随后又有几声枪响。每遭遇一下枪击,我的狗都哭了,这是我经历过的最糟糕的事。”

美国少年家中遇盗贼 牧羊犬挨三枪救主获赞:它是我们家的天使

雷克斯目前情况稳定,但仍需要经历几次手术。(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后来盗贼落荒而逃,雷克斯身中三枪,警方赶到现场后将雷克斯送往一家宠物医院。“你知道,他们毫不犹豫地朝雷克斯开枪,十分残忍。如果雷克斯当天不在,他们就会打开那扇门,发现我躲在里面,”哈维尔说。

尽管雷克斯目前情况稳定,但仍需要经历几次手术,哈维尔和母亲朱莉娅都不确定它是否能活下来。目前已经有许多好心人给雷克斯捐款,用来支付它的治疗费用。

朱莉娅说:“雷克斯,它是一个天使。它是我们家中的四脚天使。”而被雷克斯所救的哈维尔则表示:“我只想感谢我的狗,要不是它,我觉得我现在可能无法站在这。”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