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授令退伍军人节举行阅兵仪式 预算耗资近2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4 10:09:36

中国日报网2月24日电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关于举行盛大阅兵仪式的设想正在逐步变成现实。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2月23日报道,特朗普授令国防部在11月11日的退伍军人节举行阅兵仪式。

报道称,上述消息来自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赫伯特•雷蒙德•麦克马斯特2月20日写下的一份非机密备忘录。据美政府一位高级官员透露,这份备忘录由麦克马斯特发送给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其中写道特朗普希望马蒂斯就“这一事件(阅兵仪式)的操作理念”向其作简要汇报。

备忘录中还指出,按照初步规划,阅兵仪式从白宫开始,行至国会大厦结束。

去年7月14日,特朗普受法国总统马克龙之邀参加了法国国庆日阅兵。在回程飞机上,特朗普对法国军队的表现赞叹不已,并表示回去也想办一场。两个月后,特朗普在纽约联合国大会与马克龙共同出席的记者招待会上,再次表达了愿望,“法国国庆那天我去你们那里做客,那是我见过最厉害的阅兵之一。我看过之后就在想,明年国庆,我们也可以在华盛顿举行一次”。

本月初,举行阅兵从特朗普的个人意愿变成总统指令,特朗普召集下属明确表示“我想要一场类似法国那样的阅兵仪式”。消息公布后,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确认了此事。美国防部随后也确认了这一消息,表示已在考虑选择一个“良辰吉日”。

此外,阅兵地点也在商讨中,特朗普希望在连结白宫和美国国会大厦的宾夕法尼亚大道上举行。

大型阅兵在许多国家是惯例,但是在美国不多见。特朗普的阅兵想法遭遇不少反对和批评声音,包括“浪费钱”。上周,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米克•马尔瓦尼在国会就2019财政年度预算接受询问,被问及阅兵预算。他表示估算费用为1000万至3000万美元(约合0.63至1.9亿元人民币),“这取决于(阅兵)时间长短,这只是非常初步的估算”。

而华盛顿市议会并不愿意承办这场大型活动。其他大城市中,纽约、芝加哥和费城的三名民主党籍市长都反对阅兵在他们的城市举行。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