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日本男子枪击在日朝鲜人总联总部 遭警方逮捕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3 15:30:01

中国日报网2月23日电(涂恬)综合外媒报道,2月23日,两名被认为是右翼分子的日本男子开枪袭击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总部,遭到警方逮捕。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23日凌晨4点左右,两名男子在东京都千代田区的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朝鲜总联)中央总部门前,用手枪朝着建筑物开了数枪。

据办案相关人员透露,执行警戒任务的防暴警察以涉嫌损坏建筑物为由当场逮捕了两人。其中一人是右翼分子桂田智司,另一人可能也是右翼团体相关人员,他们的年龄分别为46岁和56岁。据悉,两人是坐车来到现场的。子弹打在门上,没有人员受伤。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由于日本没有与朝鲜建立正式的外交关系,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事实上发挥着在日朝鲜外交代表机构的作用。共同社称,该机构以维护在日朝鲜人权利为目的,于1955年成立。

据警方表示,目前二人枪击该机构的动机仍不明确。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