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枪击案:配枪校警被曝事发时竟呆站校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3 09:26:33

中国日报网2月23日电 据外媒综合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14日发生大规模枪击案,造成17名师生丧命。当地警长22日表示,当时警方派驻该校的校警赶到枪击案发生的学校外,却没冲进去对付枪手。这名校警遭停职后,已自动辞去警察职务。

英国《卫报》网站报道,布劳沃德郡警长斯考特表示,他看过监控录像后,发现枪击案发生时,校警彼得森赶到该校12号楼西侧外面,做好准备姿势,但却“始终没有进入”。

被问及彼得森应采取何种行动时,斯考特说,他应该“进入学校,找到枪手,把他击毙”。对于彼得森的举措,斯考特“深感震惊”,“无言以对”。

斯考特不愿说明彼得森是否遭到刑事控诉。不过他表示,目前不会公布监控录像,未来是否公布,将视检方起诉而定。

《财富》杂志网站报道,与此同时,特朗普21日会晤枪击案的生还者时提出教师佩枪的构想,遭到教师工会与两党国会议员强力反对。他不肯死心22日清晨狂发推文,强力捍卫这一想法。他宣称学校没有枪支会吸引枪手大开杀戒。他在推文中说:“教师和教练若受过良好训练,对枪枝很内行,将可在警察抵达前立刻解决这个问题。这是很大的吓阻力量。”他又说:“‘没有枪枝’的学校会吸引坏人。学校有枪,攻击就会终止。”

特朗普坚称,他不是主张要美国每位老师都佩枪,只有“受过军事或特殊训练”的老师。他表示,这约占老师中的20%,也就是约70万教育人员。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