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使命声明移除“移民国家”字眼 移民政策又要紧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3 07:33:04

中国日报网2月23日电 美国移民局(USCIS)是专门负责处理移民和非移民申请、外国人出入境、边界巡逻、逮捕并递解非法外国人、难民审查、惩罚非法雇用等事务的联邦机构,也是美国移民法的核心执法机构。然而,根据移民局公布的最新使命声明,该机构的服务可能不再适用于移民。

综合外媒报道,移民局的这份声明删除了涉及移民的内容,其中包括不再将美国称为“移民国家”。

英国《独立报》网站23日的报道称,移民局局长西斯纳(Lee Francis Cissna)在22日发给该机构工作人员的电子邮件中表示,移民局的使命并不针对移民,除非他是美国人。

他在邮件中说,移民局的工作人员不应该再将申请人称作“客户”,因为这个词更多的是商业用语,而且移民局真正服务的对象是美国人,而非移民。

报道称,移民局的新使命声明淡化了该机构致力于帮助移民成为美国公民的责任,也反映出特朗普政府对移民的强硬态度。虽然这份声明不会改变移民局的实际工作,但却做出了一个象征性的声明。

(编辑: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