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数千学生游行呼吁枪支管制 特朗普支招:让教师持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2 15:21:07
美数千学生游行呼吁枪支管制 特朗普支招:让教师持枪

当地时间2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与枪击案幸存者和遇难者家属举行“倾听会议”。(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2月22日电(孙若男)据英国广播公司2月22日报道,在白宫一场讨论枪支暴力的“倾听会议”中,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表态支持教师持枪,并认为应该改变学校无枪支的现状,“一名持枪教师将能够很快平息一场袭击”。

佛州枪击案致17人死亡 学生游行向议员施压:严格控枪

2月14日下午,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发生枪击案件,19岁枪手尼古拉斯·克鲁兹向学生扫射,导致17人死亡,多人受伤,克鲁兹被控犯有17项谋杀罪。此事引起美国社会极大反响,枪支管控再次成为社会热点问题。

成千上万的学生罢课并游行示威,要求佛罗里达州议员进行枪支管控的改革。事发学校的约100名学生来到450英里(约724公里)外的首府,同共和党及民主党的议员们见面,学生们要求议员限制冲锋枪的销售,并且对购买枪支者进行更加严格的背景调查。

不过有报道称,议员们21日冷淡地接待了远道而来的学生们。学生里安说:“我不知道我需要来这里多少次,才能有人认真听我说的话。我只跟三名议员交谈过,其中有两个人支持我的观点。”

除此之外,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等多地学生团结一致,走出学校举行抗议活动。

特朗普支招:加强购枪者背景调查 教师也要持枪

当地时间2月21日,特朗普在白宫与过去几起重大枪击事件的幸存者和遇难者家属等举行“倾听会议”,就枪支暴力事件听取了他们的建议。

佛州高中枪击案的幸存者恳请特朗普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对此特朗普表示:“我们将进行非常严格的背景调查,着重对个人(购买者)的精神健康进行检查。”他还表示,这件事不会像过去那样,仅仅是说说而已,枪支问题由来已久,已经酿成太多惨案,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审查。

此外,特朗普也赞同全国步枪协会的一项建议,呼吁学校的教师和其他员工持枪,“如果你有一位擅长用枪的教师,那么他们就可以很快结束袭击。”不过他也承认,这一提议确实存在争议。

特朗普还批评将学校作为无枪支区域的做法:“面对一个无枪地带,一个疯子会觉得里面的人都是懦夫,‘那么让我进去并发起攻击吧’。”

遇难者家属安德鲁·波拉克表示:“我们之所以来到这里,是因为我的女儿离开了。上周她遭到枪杀,离开了我们。她在教学楼三层被枪打中9次,我们这个国家,没能保护好孩子们。我气炸了!”

特朗普承诺说,在会议结束后两分钟他就开始着手处理这些问题,并称会将它们一起解决。他还强调:“我们不希望其他人经历你们经历过的痛苦。”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