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人意料?特朗普同期民调支持率高于奥巴马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2 13:50:52

出人意料?特朗普同期民调支持率高于奥巴马

2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就佛罗里达州高中枪击案发表演讲。(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2月22日电(严玉洁)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民调机构拉斯穆森报告2月21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特朗普总统目前的支持率是48%,而前任总统奥巴马在同一时期的支持率仅为45%。

根据拉斯穆森报告的追踪民调,奥巴马在执政之初的支持率是67%,特朗普则只有56%。孰料,13个月后,特朗普的支持率竟然超过了奥巴马。

2010年2月,奥巴马面临着一团糟的局面。当时,美国的失业率接近10%,直到他的第二任期快结束时这一数据才下降了一半。与此同时,奥巴马还在推动《平价医疗法案》的立法,这一医改计划让他的“坚定支持者”减少了1/3,“强烈反对者”翻了一番。此外,共和党的茶党运动正在兴起,也给奥巴马带来不少麻烦。

现在,特朗普也面临着诸多麻烦。近20名女性指控他性骚扰和性虐待,这让他在女性选民中的支持率难以上升。相较于奥巴马,特朗普的高级官员流失率更高,白宫秘书罗布·波特因两名前妻的家暴指控于7日辞职。而在此之前,特朗普的白宫办公厅主任赖因斯·普里伯斯、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首席战略师史蒂芬·班农、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等核心圈子成员也纷纷离职。

《每日邮报》分析指出,特朗普的支持率之所以上升,是因为去年12月出台的减税法案,特别是该法案初见成效,美国人看到自己的薪水有所增加。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