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墙开始更新 特朗普“大而美”隔离墙计划又迈出一步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2 13:06:15

中国日报网2月22日电(高琳琳) 据美国《圣迭戈联合论坛报》网站2月21日报道,美国联邦政府于21日开始替换加利福尼亚州境内的部分旧边境墙,特朗普总统修建“大而美”隔离墙的计划又迈出一步。这是除去年9月26日开工的8种边境“样板墙”工程之外,特朗普政府批准的首个修墙合同。

据悉,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正在对圣迭戈市以东约120英里(约合193.1公里)处的卡莱克西科市中心区2英里(约合3.2公里)多的栅栏式隔离墙进行更换。这种老式隔离墙建于上世纪90年代,采用回收的废旧金属和机场跑道的着陆减震垫制成。更新后的隔离墙将高达30英尺(约合9.1米),比现有的墙高出不少。

报道称,政府目前还正在想方设法寻找180亿美元(约合1142.2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来支持隔离墙扩建工程。这也是特朗普政府更广泛移民计划中的一部分。

去年11月,SWF建筑公司(SWF Constructors)拿下了价值1800万美元(约合1.1亿元人民币)的建设合同,负责更换卡莱克西科市的隔离墙。由于常被走私犯用于偷渡非法移民的新河(New River)所流经区域也在边境墙的建设范围之内,因此建筑公司还要在河上修建一座桥,工期预计需要300天。

据报道,为了给修墙工程扫清道路,政府在去年9月免除了卡莱克西科市包括环境审查等在内的多项检查。根据2005年的一项法律规定,若国土安全部部长认定隔离墙符合国家安全利益,那么修墙工程就可免受环保审查的影响。

特朗普政府为圣迭戈和圣特雷莎两地颁发了豁免书。此前,乔治·W·布什政府也颁布了5份豁免书,从而使政府免于应对法律质疑,能够迅速扩建近1/3的隔离墙。去年9月26日,承包商开始在圣迭戈市修建8种边境“样板墙”,供联邦政府测试。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