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一架客机坠毁 机上66人全部遇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8 17:04:04

中国日报网2月18日电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18日援引伊朗官方消息证实,一架载有66人的客机在伊朗坠毁。

另据美联社18日报道,失事客机所属的伊朗阿塞曼航空公司称,机上66人已全部在事故中身亡。

失事客机原定从伊朗首都德黑兰飞往伊朗南部的伊斯法罕省亚苏季市(Yasuj),但随后被确认在伊斯法罕省塞米罗姆市(Semirom)附近的扎格罗斯(Zagros)山区坠毁。

失事客机隶属于伊朗阿塞曼航空公司(Aseman Airlines),型号为ATR-72型涡轮螺旋桨支线客机。该公司发言人Mohammad Taghi Tabatabai说,3704号航班机上载有66人,其中包括一名儿童在内的60名旅客和6名机组成员。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救援人员正在赶往现场,但失事地点地处山区,目前天气条件恶劣,救援直升机无法到达扎格罗斯山区的坠机地点,救援难度很大。

阿塞曼航空公司隶属于伊朗公务员退休基金会,该航空公司是一家半私人航空公司,总部设在德黑兰,专门经营飞往全国各地偏远机场的航班,也飞国际航线。

根据飞机跟踪网站FlightRadar24的数据,阿塞曼航空公司拥有29架飞机,其中包括6架ATR飞机,是伊朗第三大航空公司,仅次于伊朗航空和马汉航空。

位于法国图卢兹的法国空中支线飞机公司(ATR)由法国的空中客车公司和意大利的Leonardo S.p.A合资投建。公司发言人说,目前还没有关于坠机的最新消息。该公司专门制造90座或更小型的涡轮螺旋桨飞机。

在长达几十年的制裁下,伊朗的商用客机机群已经老化,近年来经常发生空难。

2015年,伊朗与世界大国达成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核协议之后,伊朗与空客和波音签署了购买价值数百亿美元客机的协议。

伊朗拥有8000万人口,是世界上尚未开发的航空市场之一。

2017年4月,ATR公司与伊朗航空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5.36亿美元(约合34亿元)的合同,购买至少20架飞机。总部位于芝加哥的美国波音公司也于2017年4月签署了一项价值30亿美元(约合190亿元)的协议,将向阿塞曼航空公司出售30架波音737 MAX飞机。

(编辑:齐磊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