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蒙冤入狱38年 出狱后获赔195万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2-17 14:07:47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范杜拉县(Ventura County)一名男子被冤枉杀害前女友与她四岁儿子,入狱超过38年,2017年感恩节前被布朗州长特赦。加州受害人赔偿委员会核定,他被冤狱的13991天,每天可获赔140元,合计195.87万美元,创下加州冤狱赔偿最高纪录。

美联社2月15日报道,70岁的柯利(Craig Richard Coley)由律师陪同在北加州举行记者会表示,近200万元并无法弥补他冤狱近40年的“最可怕噩梦”。不过洛杉矶时报说,他的律师凯伊(Ron Kaye)还是呼吁州议会尽快表决通过这项赔偿,因为只要柯利一天未获财务安全保障,就一天无正义可言。

柯利从31岁入狱,他的父母把自己房子抵押为儿子打官司。柯利在狱中虚度青春,终生未婚与生子。他说,虽然这笔钱可让他舒服度过余生,但你如何为40年岁月订出价码?“自由是无价的。”

加州法律明文规定,只要确定为冤狱,就要每天赔偿140美元,因此州议会表决只是形式。195万美元创下加州冤枉定罪计划(Erroneous Conviction Program)赔偿最高纪录,但不是受害人赔偿委员会核定的最高纪录。被绑架成为性奴18年的杜嘉德(Jaycee Dugard),曾经获赔2000万美元。

柯利的24岁前女友与她的四岁儿子,1978年在西米谷(Simi Valley)公寓遭人杀害。前女友的楼下与隔壁邻居,分别指认听到与看到柯利在案发现场。柯利1980年被定罪两项一级谋杀罪,被判不得假释无期徒刑。

在一名侦查员仗义奔走下,西米谷市警局2016年重启调查。发现当年办案侦查员隐瞒楼下邻居所说的正确时间,现场床单的精液与上皮组织均不符柯利的DNA。2017年11月警方重回现场,发现隔壁邻居从窗户根本不可能看得到凶嫌与他的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