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5岁华裔男孩枪击案中遇难 生前为同学打开“生命之门”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7 07:39:06

美国15岁华裔男孩枪击案中遇难 生前为同学打开“生命之门”

彼得在枪击案发生时为同学们拉开教室门,让他们先逃。(图片来源:脸谱网)

中国日报网2月17日电(高琳琳) 15岁的彼得·王(Peter Wang)是2月1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枪击事件的17名遇难者之一。这位勇敢的华裔男孩在悲剧发生时,拉开教室的门让其他同学先逃,而自己却不幸中枪身亡。

16岁的亚伦·陈(Aaron Chan)是彼得的表姐,她当天恰巧也在现场。亚伦最后一次看到彼得的时候,他正为自己的同学开着教室门。“他不该就这么死去。他应该和我一起长大,变老。”亚伦说。她还说,彼得是一个特别好的孩子,待人接物非常慷慨大方。

彼得的另一位表姐陈琳(音译:Lin Chen)在事件发生后,也从路易斯安那州赶来陪伴彼得的家人。“他(彼得)很勇敢,是对所有人都真心善良的人。他不在乎是否受欢迎。”她对《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说,“他喜欢鼓励别人,像是所有人希望拥有的大哥哥一样。”

陈琳说,失去彼得会让整个家庭将变得和以前不同。

彼得的好友加布里埃尔·阿米拉塔在接受《迈阿密先驱报》采访时表示,彼得和她从三年级开始就是最好的朋友,她本来还打算15日除夕夜到彼得家开在西棕榈滩的餐馆去,和他们一起过春节。

芭芭拉·夏普是彼得曾就所就读学校的校长,彼得在她的脑中是个很贴心的孩子,也很好学。16日的时候,学校的教职员都为彼得默哀。夏普说,现在学校还留着彼得在校时的照片,当他们看到彼得的名字的时候,心里非常难受。

(编辑:于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