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委会预计今明两年欧元区经济增长将超预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5 23:13:00

据彭博新闻网2月7日报道。欧委会发布的报告预计,今明两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速度将超过先前预期,但通胀仍将保持在较低水平。预计2018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率为2.3%,高于2017年11月预测的2.1%,将接近2017年创下的近10年来增长高位。对2019年经济增长的预测则上调至2%,与欧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的预测基本一致。预计除英国外的欧盟今明两年增长率分别为2.5%和2.1%。

在经历了多年的金融危机之后,欧元区经济已经连续19个季度增长,调查显示增长仍将持续。在关键的选举年之后,反欧盟的民粹主义者在一系列关键选举中被击败,这一势头为货币联盟提供了进一步的支持。欧盟正寻求加强自身,以更好地应对未来的动荡。德国联合组阁协议的达成结束了欧洲最大经济体长达四个月的僵局,为欧元区的发展带来进一步动力。

通胀方面,欧委会预计欧元区2018年通胀率为1.5%,略高于先前预测,但对2019年通胀率的预测维持在1.6%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