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沙特破天荒允许女性观看足球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3 15:50:23

中国日报网2月13日电(妮思娜) 据天空新闻网报道,沙特阿拉伯正在经历史无前例的变化,据沙特媒体报道,该国的女性近日被允许观看足球赛。不少女性对此表示,“这意味着我是一个真正的人。”“没有其他人能阻止我做我想做的事情。”“没有人能决定我想要什么,我是做决定的那个人。”

除了获得看足球赛的自由,沙特女性也获得了开车的自由。过去,马德哈因抗议女性不能驾驶汽车而遭到监禁,她的一生大部分时间都在争取女性的合法权利,而她的梦想也在去年六月成为现实。

马德哈告诉记者,“我欣喜若狂,我很开心,别国18岁的女性通常会开车,做她们想做的事情,而我必须等到63岁。这也让我感到悲伤,他们从我的生活中夺走了很多。”

在沙特女性的一生中,会一直担心宗教警察,他们对女性道德规范的轻微违反都会给予惩罚。现在,这些约束大部分已经消失了,马德哈第一次在街道上感受到安全。

“作为一个女人,街道对我来说是不安全的,我总是会碰到宗教警察。如果他们不喜欢我穿衣服的方式,或者我衣服的颜色,甚至是我的指甲油,他们都有权力说些什么。现在沙特2030愿景将这种力量从他们手中夺走了。现在我走在大街上,商场里,我感到更安全,因为并没有人能够骚扰我。”

沙特2030愿景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宣布的社会和经济改革方案,它旨在让沙特经济摆脱对石油的依赖并实现多元化。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