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只顾“蛙儿子”啦!玻利维亚这只蛙再不“脱单”,就要绝迹了……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1 14:11:59

别只顾“蛙儿子”啦!玻利维亚这只蛙再不“脱单”,就要绝迹了……

这只名叫“罗密欧”的蛙今年已经10岁了。在过去的9年里,“罗密欧”一直坚持不懈地呼唤着伴侣,却始终一无所获。(资料图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2月11日电(涂恬)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2月9日报道,玻利维亚的环保人士近期正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搜索,希望能给一只“无儿无女”的瑟温卡思水蛙找个对象。他们担心,如果它再不繁衍子嗣,这种蛙就将由此灭绝了。

据报道,这只名叫“罗密欧”的蛙目前生活在科恰班巴自然历史博物馆的水族箱里,今年已经10岁了。在过去的9年里,“罗密欧”一直坚持不懈地呼唤着伴侣,却始终一无所获。

“罗密欧”的终身大事甚至吸引了一家婚恋网站前来帮忙。该网站专门刊登了“罗密欧”的个人简介,呼吁大家帮助寻找“朱丽叶”。

与此同时,科学家们正在沿着大小河流进行搜索,并希望在找到与“罗密欧”配对的雌蛙后,能够启动一个繁殖项目。

“我们不想让‘罗密欧’失去希望,”环境科学家阿图罗·穆诺茨表示,“我们始终怀有信心,别的蛙一定还在,我们也一定可以启动这个保护性繁殖项目,来拯救这个物种。”

但是,留给他们的时间也不多了。据了解,瑟温卡思水蛙一般存活的时间不会超过15年。这也就意味着,对于“罗密欧”而言,只剩下5年的时间来拯救自己的物种了。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