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感疫情在48州持续恶化 严重程度堪比2009年“猪流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0 10:31:53

中国日报网2月10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员2月9日表示,美国流感疫情肆虐,近期又有10名儿童因流感病症死亡,目前因流感死亡的儿童总数已达到63例,且这一数字仍在不断增加,本次流感疫情严重程度与2009年“猪流感”相似。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代理主任安妮·舒沙特9日称,本次流感是美国近十年来最严重一次,且上周流感疫情进一步恶化,未来这次流感仍可能持续数周,死亡人数恐继续攀升。

“我们希望今天能有更好的消息跟大家分享,但几乎我们听到的都是坏消息。这个流感季仍将充满挑战。我们可能会打破最近的一些记录,”舒沙特说。

目前流感季已经进入第11周,舒沙特称流感疫情十分难以预测,目前尚不清楚患者数量是否已经达到峰值。过去五年内,美国流感通常保持在11周至20周,这意味未来几周,流感疫情仍可能加剧。

报道称,疾病预防控中心自2010年启动追踪系统以来,今年因流感住院的人数最多。

另有报道称,上周美国所有死者中,有十分之一是由于流感或肺炎死亡。舒沙特说,本次流感的活动速度与2009年的H1N1甲型流感(猪流感)非常相似。在今年流感季,H3N2流感传播广泛,容易导致严重疾病甚至死亡,尤其在儿童和老人当中。

此外,舒沙特称这次流感影响到美国的每个角落,除了夏威夷和俄勒冈州外,流感在其他各州肆虐。她呼吁流感病人留在家中,并提醒人们现在接种流感疫苗为时不晚,能够为人们提供一些保护。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