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发布天价悬赏 找到失踪潜艇就能拿2528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8 15:14:45

中国日报网2月8日电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2月7日报道,阿根廷海军“圣胡安”号潜艇自2017年11月失踪至今已近3月,虽然有13国参与协助调查,但至今仍然没有任何线索。为了尽快找到这艘潜艇,阿根廷政府计划悬赏400万美元(约合2528万元人民币),任何人只要能够找到潜艇的下落,就能拿到这笔巨额赏金。

当地时间6日,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在总统府邸与“圣胡安”号潜艇失踪艇员的44名家属会面,并宣布了即将发布悬赏的决定。会面期间,失踪艇员的家属要求马克里扩大搜寻范围,并允许私人公司参与搜寻。

阿根廷国防部长奥斯卡•阿瓜德随后表示,悬赏金的数额会在400万美元左右,但具体的数字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

去年11月15日,“圣胡安”号潜艇在距离阿根廷瓦尔德斯半岛大约430公里的南大西洋海域失联。由于氧气即使在潜艇未受损情况下也只够维持7天至10天,潜艇上44名艇员已无生还希望,阿根廷海军11月30日宣布停止搜救行动。

事发后,共有13个国家参与搜寻潜艇行动,但迄今仍未能确定潜艇的确切位置。

“圣胡安”号艇员的亲友对政府的搜救工作极为不满。艇员克里斯蒂安•伊瓦涅斯的兄弟费德里科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政府的行动本该更快,但因试图淡化事件,“花了两天时间才接受搜救援助”。

此外,阿根廷政府多次误报让艇员亲友空欢喜一场。比如,搜救人员发现一个救生筏,但最终确认不属于“圣胡安”号;搜救人员还看见远处海面有闪光弹发出的白光,但“圣胡安”号携带的闪光弹只有红色和绿色。部分艇员家属已经表示打算诉诸法律。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