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狗不要紧!一男子将成英国首位拥有导盲马的视障人士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7 17:38:17

怕狗不要紧!一男子将成英国首位拥有导盲马的视障人士

当地时间2017年7月14日,小型马辅助治疗机构负责人凯蒂·史密斯带着导盲马做客英国一档电视节目。(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2月7日电(潘一侨) 据英国《镜报》网站2月7日报道,一名患有弱视的英国男子因为怕狗而不敢养导盲犬,不过他将成为该国首位拥有导盲马的视障人士。

今年23岁的穆罕默德·帕特尔本周初次见到了这匹名叫迪格比的美国迷你马,它将在接受训练后为帕特尔服务。

帕特尔表示:“我的视力有些问题,也遇到过很多有导盲犬的人。但我非常怕狗,不能与它们相处,所以当我知道有导盲马的时候,感到特别高兴。不过还需要等几年它才能与我一起生活,因为迪格比还在受训中。”

凯蒂·史密斯经营着一家小型马辅助治疗机构,目前正在训练8匹迷你马,她认为迪格比非常适合帕特尔。

史密斯女士说:“它们要比导盲犬的训练时间稍长一点。有些人一生中可能需要2到3只导盲犬,而马的寿命比狗要长些。它们通过训练可以完成像导盲犬一样的任务。”

据悉,迷你马开始担任导盲任务这一实验起源于2000年初的美国,因为马的平均寿命在30-40岁之间,所以比起导盲犬,马可以陪伴主人更长时间。

马天生具有野外认路的能力,当马群中有一匹失明的马时,一匹健康的马就会担负起照顾它的责任,并与马群一起为它导盲。

史密斯表示:“这种美国迷你马的性格非常适合做导盲马,而且它们的身高只能达到大约27英寸(约合68厘米)。当一个人接近生命终点时,这些小马看起来是能感觉到的。当它们感到主人的呼吸出现变化并变得微弱时,会与人的呼吸节奏同步。这让人很受感动……你或许听过猫和狗与主人同命相怜的故事,但人们并不知道马其实也可以与人和谐相处。”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