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连出三起事故 美铁这是怎么了

作者:妮思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7 17:03:08

中国日报网2月7日电(妮思娜)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7日报道,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简称美铁)的火车又一次发生事故。6日,一趟开往纽约的美铁高速列车在马里兰州行驶时,两节车厢脱节,所幸无人受伤。

据了解,当地时间6日早晨6时40分左右,从华盛顿特区开往纽约宾州车站的高速列车发生故障,因为机械问题两节车厢脱节,车上的52名乘客全部被转移到另一趟列车上。目前美铁正在调查车厢脱节的原因,并且安排仔细检查每一列同类型的火车,防止事故再次发生。

对于美铁来说,两个月来已经发生了四起严重的事故,最近的一起发生在2月4日,美铁一趟客运列车在南卡罗来纳州撞上货运列车,造成两人死亡,100多名乘客受伤。1月31日,一列载有多名共和党议员的火车在西弗吉尼亚的克罗泽与一辆卡车相撞,致一名卡车乘客遇难,二人受伤。美铁总裁理查德·安德森说,事故原因是“有人试图从交叉路口开过”。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去年12月18日,因为司机未能在转弯处减速,美铁的一列火车在华盛顿附近脱轨,导致三人死亡。

另据报道,宾州一名法官2月6日恢复对2015年美铁列车在费城脱轨事故负有责任的司机布兰登·博斯琴过失杀人指控。法官凯瑟琳·刘易斯裁定,先前的法官在案件审判中犯了错,导致撤销了刑事指控,目前已经有足够证据重审该案。

2015年5月,博斯琴驾驶的列车在费城附近脱轨。当时在限速为50英里的轨道上,列车超速两倍多,造成列车脱轨,碾压路边汽车,将乘客甩至附近树林中,事故造成八人死亡,约200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博斯琴一直处于无薪停职的状态。调查人员称,博斯琴因用无线电聊天而分心,从而导致事故发生。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