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冥想可以变成更好的人?专家表示可能是你想多了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6 17:33:08

通过冥想可以变成更好的人?专家表示可能是你想多了

尽管目前流行的看法是,冥想会让人变得更富有同情心、不再咄咄逼人,不过最新研究表明,冥想并不能让你变成更好的人。

中国日报网2月6日电(潘一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月5日报道,许多人认为冥想会让你变得更淡定、对他人更富有同情心,不过最新研究显示,冥想并不能让你变成更好的人。

来自英国考文垂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和荷兰的拉德堡德大学的科学家对1685人进行了22项研究,用以调查各类冥想所产生的影响。

研究人员发现,尽管目前普遍流行的看法是,冥想会让人变得更富有同情心、不再咄咄逼人,不过这种观点尚无有力证据。

来自考文垂大学行为科学研究中心的米格尔·法里亚斯博士说:“冥想技巧的普及,如打坐,虽然没有宗教信仰的教导,但似乎仍然给我们带来一个可以打造更好自我和更好世界的希望。一个人或许可以通过冥想希望成为更好的人,但事实上,这还没有得到证实。”

初步分析表明,冥想带来的积极作用是可以让人们感觉稍稍更具有同情心或善解人意,然而进一步的分析则显示,它在减少攻击性、偏见或改善人际关系方面并没有起到重要作用。

法里亚斯博士表示,冥想对改善同情心的作用有限,这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在大多数情况下,若想改善同情心,就需要花费更多时间与人进行互动。“如果你是因为需要安静一会儿或放松一下而冥想,我认为这没有问题。但对于塑造性格方面,冥想的作用很有限。如果你想更富有同情心,试试去慈善机构做志愿者吧。”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