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车原来这么贵!英国的司机们要捂紧钱包了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6 16:23:44

堵车原来这么贵!英国的司机们要捂紧钱包了

交通数据分析公司Inrix提供的数据显示,交通拥堵导致英国司机平均每人一年耗费1168英镑。(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2月6日电(潘一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月6日报道,去年,英国被评为全球第十大拥堵国家,每名司机一年中因堵车耗费的成本是1000多英镑(约合人民币8775元)。

根据交通数据分析公司Inrix提供的数据,交通拥堵导致英国司机平均每人一年耗费1168英镑(约合人民币10251元)。这包括直接的成本,如油耗和时间,还会产生间接的后果,包括货运费用的增加从而导致日常用品价格的抬升,从而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总之,去年英国的司机在高峰期间耗费在路上的时间平均是31小时。

Inrix首席经济学家拉哈姆·库克森博士表示:“交通拥堵所耗费的成本令人震惊。在伦敦,因为汽车拥堵而耗费的成本平均数达到2430英镑(约合人民币21324元),这比我一年的车险和加油费的总和还要多出好几倍。”他呼吁用创新的方式来解决日益增长的车流问题。

库克森博士说:“实施弹性工作制或调整道路收费可能改善交通拥堵状况,但是交通部门更应该去关注一下数据分析方面激动人心的发展,以及人工智能这种有希望彻底改良交通管理方式的科技手段。”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