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置信!美国南卡州火车相撞或因客运列车开错轨道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6 09:24:22

难以置信!美国南卡州火车相撞或因客运列车开错轨道

当地时间2月4日,美国Amtrak客运列车与CSX货运列车相撞。图为事故现场。(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2月6日电(严玉洁) 当地时间2月4日凌晨2时35分左右,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Amtrak)的一列客运列车在运行至南卡罗来纳州首府哥伦比亚附近时,撞上了一列隶属CSX铁路公司的货运列车。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事发时,Amtrak的列车似乎行驶在错误的轨道上。

该州州长亨利·麦克马斯特说:“在我看来,CSX列车当时在它应该在的轨道上,而Amtrak的列车在错误的轨道上。”

南卡罗来纳州监管人员办公室说,调查人员正试图确定是否因为转辙器发生错位,导致Amtrak的列车从铁路干线转入了侧线,进而撞上货运列车。

该办公室运输安全主管汤姆·艾伦称:“有初步迹象显示,问题出在转辙器。这不是由轨道缺陷造成的脱轨。Amtrak当时在错误的轨道上。”他进一步指出,CSX监管着事故发生的轨道,并负责维护转辙器。

Amtrak也在一份声明里表示:“CSX拥有和控制着发生事故的哥伦比亚(铁路)分支,维护这里的所有轨道和信号系统,控制着所有列车调度,包括指挥着控制进入侧线的信号系统。”

在4日发生的这起事故中,有2人遇难,另有116名伤者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据列克星敦县法医透露,死者都是客运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年龄分别为54岁和36岁。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