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审判决出炉 三星“太子”李在镕被关近一年后获释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5 17:18:07

二审判决出炉 三星“太子”李在镕被关近一年后获释

韩国首尔高等法院2月5日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行贿案作出二审判决,推翻一审作出的五年徒刑判决,判处李在镕有期徒刑两年半、缓刑四年。(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2月5日电(涂恬)综合外媒报道,韩国首尔高等法院5日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行贿案作出二审判决,推翻一审作出的五年徒刑判决,判处李在镕有期徒刑两年半、缓刑四年。李在镕去年2月17日被捕后,时隔近一年获释。

韩联社5日报道称,法院认定,三星电子赞助“幕后权贵”崔顺实之女郑某提供马术训练构成行贿罪,维持一审裁定,但非法赞助崔顺实实际控制的韩国冬季体育英才中心、转移资产出境等相应指控均被否定。

据报道,去年8月,李在镕一审因行贿、非法转移资产等五项罪名成立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而李在镕方面不服判决提起上诉。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5日早上的这一宣判结果,或将终结三星集团这一韩国最大“商业帝国”的“统治真空期”。借助错综复杂的交叉持股,三星帝国实际掌握在李氏家族手中。通过手中的持股,李氏家族对集团的几大关键分支机构,其中主要包括集团的“冠上明珠”三星电子,实施着控制。

据了解,自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在镕的父亲2014年因心脏病发作而失去行为能力后,李在镕就成为了三星集团的实际领导者。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