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妪航班上奄奄一息 美国医生做的这件事挽救了她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5 11:11:35

老妪航班上奄奄一息 美国医生做的这件事挽救了她

美国医生马修·史蒂文森(左)和约翰·弗拉纳根。(图片来源:脸谱网)

中国日报网2月5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4日报道,上个月,在从美国佛罗里达州飞往牙买加的航班上,一名老太太呼吸骤停。所幸,飞机上的两名医生就地取材建造临时呼吸机,挽救了她的生命。

1月6日,麻醉师约翰·弗拉纳根和马修·史蒂文森带着各自的妻子,搭乘这趟航班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出发,前往牙买加蒙特哥贝度假。据弗拉纳根的妻子克塞尼娅回忆,史蒂文森注意到一位老太太在痛苦中挣扎了大约20分钟。

克塞尼娅在脸谱网(Facebook)上写道,当这位女士完全停止呼吸后,史蒂文森招呼她的丈夫去帮忙。两位医生询问机组人员是否有人工复苏器,使老人能够获得充分氧气供应。不过,机组人员没有该设备。

两名医生随即分工合作。弗拉纳根用人工呼吸帮助老人维持生命;史蒂文森则去收集材料建造呼吸机,从飞机上的紧急氧气面罩上切下管子和气袋,并成功将其连接到一个氧气罐上。

克塞尼娅回忆说:“看着我的丈夫和他的朋友去做一些每天都在做的事,挽救着生命,真是既惊喜又害怕。”

根据弗拉纳根和史蒂文森的紧急降落意见,飞机备降到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机场。克塞尼娅说,飞机降落时,老太太已经依靠临时呼吸机维持了近45分钟的生命。

克塞尼娅表示:“目睹这么多好心人在这段煎熬中给予的祈祷和支持,真是一件美妙的事。”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