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发生针对外国人枪击事件 至少4人受伤

作者:崔美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3 22:10:41

中国日报网2月3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2月3日,意大利中部城市马切拉塔发生系列驾车枪击事件,造成至少4人受伤。截至目前,已有1名男子被捕。

当地警方发布的消息称,所有伤者均为外国人,目前已送往医院救治。另有报道称,涉事男子被抓捕时脖子上裹着一面意大利国旗。此次枪击事件发生在马切拉塔市火车站附近等多个地点。受此影响,该市市长要求民众待在室内,避免外出。

据悉,枪手乘坐一辆黑色阿尔法·罗密欧汽车向外射击,目前尚不清楚袭击者是否还有同党。也有报道称,伤者多达6人,均为黑人移民,其中至少1人情况危急。

意大利一家新闻网站报道称,枪击事件最早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1时。2小时后,那名枪手在该市战争纪念馆附近被逮捕,当时他企图弃车逃跑。另一家网站发布的现场视频显示,一名围着意大利国旗的秃头男子被警方带走。

意大利半官方的安莎通讯社则报道称,枪击嫌犯是一名28岁的当地人,被捕时做了一个法西斯敬礼手势。

该市日前发生一起杀人分尸案,一名18岁的女子被杀害肢解后藏在两个行李箱内,随后一名尼日利亚籍男子被捕。目前,警方仍在调查此案。当地媒体普遍认为,这两起案件或存在关联。

(译者:崔美琴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