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威尼斯没水了!英媒:都“超级蓝血月”惹的祸

来源:海外网
2018-02-03 13:42:12

近日,意大利著名的“水城”威尼斯被曝河道干涸,“水城”竟然没水了。而英媒称,威尼斯缺水的原因竟然是近来备受关注的“超级蓝血月”。

“水城”威尼斯没水了!英媒:都“超级蓝血月”惹的祸

1月31日晚,百年一遇的“超级蓝血月”吸引了全球关注。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1月31号晚,152年一遇的“超级蓝血月”吸引了全球关注,而这百年一遇的奇观吸引人们关注的同时,还给意大利东著名旅游城市威尼斯带来了极寒天气和低潮,而干冷的气候和低潮是导致威尼斯水道干涸的主要原因。

“水城”威尼斯没水了!英媒:都“超级蓝血月”惹的祸

由图可见,因气候因素导致的水道干涸,迫使众多船坞停在干涸的水道上。

据悉,这是威尼斯连续第三年出现这种奇怪的现象。两年前,威尼斯的河道水位曾一度低至28英尺,远低于正常水平,导致当地每天的船运量和水上出租车的业务因此大打折扣。然而,该市每年还面临数次洪水侵袭。发生涨潮现象时,当地建筑的地下室和底层不断遭遇河水倒灌,居民和游客因此不得不使用橡皮艇和岸边的人行道。

城市的旅游业不断增长的同时,当地人口规模却在缩小。自1951以来,威尼斯的人口数量从17.5万人逐渐减少到约5.5万人,其中原因包括旅游热潮造成的物价上涨、打造无车城市的规划,以及水道两侧的公寓建筑受到侵蚀等。威尼斯有“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的美誉,享有“水城”“水上都市”“百岛城”“亚得里亚海的女王”“桥城”等美称,而这座兴起于水上的城市如今竟然面临干涸,令人唏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