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论坛报》:中国成为世界人工智能大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2 17:16:41

中国日报网2月2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2月2日报道,人工智能是目前新兴科技中最炙手可热的项目之一。中共十九大召开以后,中国进一步加速人工智能的研发,有望成为世界人工智能第一大国。

力争成人工智能第一大国

法国《论坛报》指出,中国许多新兴科技企业都已经越过了起步阶段,力争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佼佼者。

报道称,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中国可谓尽心尽力。近日,中国政府宣布将在北京西部投资138亿元,建设一个人工智能开发项目。这座未来的国家人工智能研发中心将容纳400家专业企业。

法媒评论称,人工智能是一种能够大幅度提高生产力的新兴产业,中国此举旨在将自己打造成为创新科技第一大国,因为中国已经明白人工智能的优势决定未来的经济优势。

进军第一梯队

报道指出,在人工智能领域,未来5年中国极有可能摘得世界第一人工智能大国的桂冠。为实现这一目标,中国政府采取了各种措施,包括招募大量专家,推出数据中心和其他研究中心等,吸引了数量可观的公共和私人投资。无数投资者都被人工智能在工业和其它许多领域所能发挥的作用所吸引。

中国不会错过未来领跑人工智能行业的机会。尖端科学家齐聚研发中心,为工业设备的更新换代输送营养,并积累完善人工智能技术所需的大量数据。

法媒指出,关于这一点,从面部识别方面的机器学习系统及最新算法的强大可见一斑。众多人工智能项目皆是为了向中国社会输送最新科技技术,而它们都以少数几个独角兽企业所研发的产品为模板,比如商汤科技就是这些独角兽企业之一。这家人工智能及深度学习公司创立于2014年,主要研发应用于支付系统和银行安全方面的面部识别程序。数月前,商汤凭借其4100百万美元的筹款,开始投资研究自动驾驶技术。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