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信面相决定命运 越南女性热衷整容期待嫁有钱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2 16:51:44

中国日报网2月2日电 据《越南快报》网站2月1日报道,近年来,越南的整形机构利用传统面相学说辞作为市场营销工具,譬如“高鼻梁招财”、“割双眼皮改变命运”等,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在脸上动刀,她们希望面相的改变能够让自己找到一个好丈夫、过上更富足的生活。

在西方国家,高颧骨被普遍认为是美人的面部特征之一,但在越南却恰恰相反,高颧骨被视作糟糕的面相特征。根据越南的民间说法,女子若是高颧骨会给未来的丈夫带来噩运,甚至会克死丈夫。

26岁的阿玉(音译)生活在越南首都河内,因为担心成为“剩女”她最近接受了整容手术。“所有人都告诉我这个说法是真的,所以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敢谈恋爱。”阿玉花费8800美元(约合5.54万元人民币)进行了“大变身”,包括割双眼皮、隆鼻、削颧骨和下巴。

像阿玉一样,越来越多的越南女性接受整容手术不再只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漂亮,而是希望通过面相的改变拥有更美好的爱情、过上更富足的生活。

数百年来,越南流传下来很多与面相相关的民间老说法,比如“单眼皮不可靠”、“女人大嘴是非多”、“眼睛下面有痔招噩运”等等。根据越南的审美标准,女性如果是浓眉、宽下巴、大鼻子或者牙齿不齐,都会被认为“过于男性化”,而且还会招来噩运。

因此,现在越南女性格外推崇双眼皮、高鼻梁、小嘴、尖下巴和线条柔和的颧骨,她们认为这些面部特征组合在一起不仅看上去更美,更重要的是会带来好运气。

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越南整容机构的接诊量出现大幅上升,因为很多女性都希望能够以一个崭新的面貌来迎接新年的到来。据河内一家整容机构的整形美容咨询师杭北(音译)介绍,“隆鼻、削下巴、隆胸、吸脂都非常流行。”

虽然与韩国等亚洲国家相比,越南还远称不上“整容天堂”,但根据去年发布的美容价格指数,越南是全球整容手术价格最低廉的国家。在越南,隆鼻仅需1000美元(约合6305元人民币),隆胸仅需2000美元(约合1.26万元人民币)。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