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分!美国酒吧老板马丁·路德·金日送西瓜羞辱混血员工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2 11:36:34

中国日报网2月2日电(涂恬)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1日报道,美国密歇根州一家酒吧的老板在马丁·路德·金日当天,参与赠送写有种族歧视词语的西瓜给混血员工作为礼物、“开个玩笑”。他日前就自己的不当做法道歉。

目前,这个名叫罗布·海瑞特的经理在个人的脸谱主页上发文,承认参与了“开玩笑行为”,并称这个玩笑是“低级趣味”的。

据了解,此事是在该员工的母亲将照片发到脸谱上之后,才开始为人所知的。照片显示,西瓜的外皮上用黑色的墨水笔写着“1/2马丁·路德·金日快乐”,以及“黑人日快乐”等字样。

员工的母亲艾默里女士在脸谱上写道:“我坐在这里,为此感到焦虑不安和愤怒。我决定把照片发布到网上,看看大家会说些什么。这是我女儿在马丁·路德·金日收到的。会收到这种礼物是因为她的同事,包括她的老板,都觉得这么做没什么问题。但这很有问题。拜托了大家。这从很多个层面来看,都是一件可怕的事。”

“她有非洲血统,因此人们就祝她1/2马丁·路德·金日快乐。除了这种话之外,她的老板还经常随意地用很多其他词汇评论她,说她是‘一半一半’等。”艾默里写道。

据了解,西瓜的照片发布在网上后,立刻获得了数百次转发,许多人都对这家酒吧进行了批评。两天之后,酒吧老板海瑞特便在网上进行了回应。

“酒吧的一位优秀的少数族裔员工近期收到了大家赠送的礼物,这份礼物是一个西瓜。原本这只是一个友好的玩笑,但它至少也是低级趣味的。”海瑞特表示,“许多人都对此表示愤怒,你们都是对的。作为酒吧的所有者和经理,我承担全部的责任。我看见了这份‘礼物’,也没有阻止大家赠送。事实上,由于缺乏正确判断,我也加入了员工的队伍,在西瓜上写了词句。”

海瑞特补充道,目前包括自己在内的所有员工都将参与关于种族多样性的培训,帮助员工之间重新建立信任。

从1986年起,美国每年1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一定为马丁·路德·金日,以纪念他对美国民权运动做出的巨大贡献。今年的马丁·路德·金日是在1月15日。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