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首份国情咨文太枯燥?女议员们台下专心玩手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2 10:35:16

中国日报网2月2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1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于当地时间1月31日晚发表任内首次国情咨文演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然而,现场观众聆听特朗普演讲时却表现得不太专心,一位民主党众议院女议员在手机上玩游戏被镜头抓了个正着。

媒体拍摄的现场照片显示,当特朗普在台上大谈如何改变美国的国际贸易立场时,密歇根州女议员布伦达•劳伦斯却捧着手机、津津有味地玩起了爆款游戏“糖果大爆险”。与劳伦斯坐在同一排的另外两名女议员——新泽西州的邦尼•沃森•科尔曼和俄亥俄州的乔伊斯•贝蒂——也在玩手机。不过,她们二人没有玩游戏,前者在翻看“推特”(Twitter)上的网友评论,后者则在准备演讲结束后对新闻媒体发表的声明。

贝蒂的发言人1日对《每日邮报》的记者回应称,贝蒂已经提前通读了特朗普的国情咨文演讲稿,她当晚的举动并无任何不妥。“演讲正式开始前一个小时,演讲稿就被提前分发给了各位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让大家先熟悉一下内容。(总统先生)发表演讲时,贝蒂正在准备面对媒体发表的声明。”

不过,除了贝蒂之外,其他两位女议员的办公室没有作出任何解释性说明。劳伦斯的发言人称,劳伦斯“有事在身”,无法联系到她本人。沃森方面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抓”到三位女议员听演讲时不务正业的照片拍摄于1月31日晚9点42分。当时,特朗普正在演讲台上振臂高呼:“经济退让的时代已经结束。从现在开始,我们期待更加公平的贸易关系——更加重要的是,这些关系必须互惠”。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