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官同意章莹颖案延期审判 律师预计今秋或明年结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2 08:41:14

中国日报网2月2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1日,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科林·布鲁斯同意了涉嫌绑架并杀害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犯罪嫌疑人的辩护律师此前提出的延期审判要求。

两周前,美国司法部部长杰夫·塞申斯决定对嫌犯布兰登特·克里斯滕森寻求死刑,嫌犯的辩护律师团因此提出要求延期审判。

对此,联邦检察官表示同意延期,并不反对嫌犯提出抗辩动议。此案正式审判日期原定于2月27日,法官布鲁斯表示,同意将2月12日的审前会议改为听证会,讨论正式开庭审判时间。

联邦检察官米勒(Eugene Miller)和费雷恩(Bryan Freres)在1月31号的回应中写道,“美国政府明白被告在被寻求死刑后想要修改或者完善即将提交的动议”。但至于具体延长多久,检方表示,已经并将继续和辩方协商讨论。

章莹颖家属法律援助律师表示,检辩双方再次商讨审判日期,势必将延长案件进程,预计今年秋天或是明年才有最终结果。

章莹颖于2017年6月9号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失踪后,至今杳无音讯。家人也先后来美寻亲,苦苦等待近5个月后,无奈返回中国。章莹颖双亲曾表示,正式审判日期一旦确认,亲属将再次来美。

(编辑: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