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以色列反对 波兰参议院通过“死亡集中营”相关法案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1 17:12:48

中国日报网2月1日电(严玉洁) 波兰众议院日前通过一项法案,禁止使用“波兰死亡集中营”等说法、禁止暗示波兰直接或间接参与屠杀犹太人,违者最高将被判处3年监禁。此举引发了以色列的强烈反对,不过波兰方面似乎对此无动于衷。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波兰参议院1月31日也通过了该法案。

当天,波兰参议院以57票赞成、23票反对、2票弃权通过了这项法案。现在,只要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签字,这项法案就能成为法律。

此事是由波兰执政的右翼政党法律与公正党发起的,引发了以色列政府、犹太人权利团体和政治家的强烈谴责。批评者认为,这项法案意在粉饰历史,并且限制了相关的学术研究。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谴责该法案“歪曲事实、改写历史、否认大屠杀”。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纳乌特1月31表示,美国担心这项法案一旦生效,可能会破坏言论自由和学术话语权。不过,她指出,把纳粹在波兰建造的死亡集中营称为波兰人的死亡集中营,也是“不准确的、有误导性、会造成伤害的”。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