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意大利小镇买套房子不到8块钱?原来背后有这么多奥秘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1 15:08:38

在意大利小镇买套房子不到8块钱?原来背后有这么多奥秘

意大利撒丁岛海岸风景。(资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2月1日电(涂恬)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31日报道,如果你曾经梦想在风景如画的意大利小镇生活,那么现在机会来了:只需花上不到8块钱,你就可以在意大利撒丁岛上买房了。

据报道,在撒丁岛巴尔巴贾地区,有一个地处山区的小镇名叫奥洛拉伊。这座小镇目前正在以1欧元(约合人民币7.8元)的价格,将大约200座石砌房屋“贱卖”。

《每日邮报》援引当地一家网站的数据称,过去30年间,奥洛拉伊小镇的人口锐减一半,目前居民只有大约1300人,且绝大多数都是没有孩子的中年夫妇。由于每年出生的孩子数量太少,镇长阿尔博决定推出这项“1欧元买房”计划,从而防止人口数量进一步暴跌。

不过,在低价购房的背后,也隐藏着“陷阱”。据了解,成功购买房产的同时,购房者必须承诺对房屋重新翻修,由于这些“贱卖”的房子大多年久失修,所以在购房的3年内,算上各类费用,总计的开销可能高达3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3.4万元)。购房5年后,如果愿意的话,房主才可以将房子转卖他人。

尽管在贱卖房子之后还藏着附加费用,阿尔博却相当自信,认为小镇美丽的风景和悠久的历史一定能够吸引买家们的到来。

“我发起这项活动的目的,就是拯救我们独一无二的传统,防止它被人遗忘。”阿尔博表示,“对悠久历史的骄傲之情是我们的力量源泉。我们的人民一直以来都秉承着坚韧不拔的品质,决不允许小镇走向灭亡。”

据了解,奥洛拉伊镇过去曾经是巴尔巴贾地区的首府。如今,这里曾经喧闹的集市正在慢慢沉寂。伴随着年轻人们纷纷离开小镇,前往大城市谋生,许多当地的家庭都遗弃了自己的房屋。不少房子一空数十年,随后慢慢变成荒芜的瓦砾。

为了推进“1欧元买房”计划,镇长先后联系了许多房主,希望他们能够将房屋交由镇政府打理。在一项特殊的法令获批后,这些空置的房屋纷纷挂牌上市等待交易。

那么,面对这样的“大甩卖”,到底有没有人动心呢?据了解,2016年春天,一对住在撒丁岛上邻近地区的夫妇,真的以“买块面包都不够”的价格在奥洛拉伊镇上买了房。他们买下一栋二层小楼之后,使用环保材料进行了翻修,不过也保留了原先的装饰。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