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弹道导弹拦截飞行测试又失败了! 系7个月内第2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1 11:34:51

中国日报网2月1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31日上午,美日共同研发的“标准3型”(SM-3 Block IIA)防空导弹在夏威夷进行弹道导弹拦截飞行测试,但随后以失败告终。这是近7个月内该防空导弹第2次拦截飞行测试失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据多位政府官员透露,美国31日进行了一场“不成功的导弹防御测试”,一枚从陆地发射的导弹未能拦截夏威夷上空一架飞机发射的“既定目标”。

不过,美国国防部暂未公开承认“这场至关重要的弹道导弹防御测试以失败告终”。知情官员表示,国防部之所以决定暂时保持沉默,部分原因在于周边局势较为敏感。眼下,美国国防部官员正在尝试确定测试失败的原因。

现阶段,美国国防部的统一口径是仅承认31日进行了一场导弹防御测试。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马克•怀特表示:“31日上午,美国导弹防御局和宙斯盾导弹防御试验基地(AAMDTC)的海军人员在夏威夷考艾岛的太平洋导弹靶场,动用‘标准3型’(SM-3 Block IIA)防空导弹进行了一场实弹导弹测试。”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指出,虽然“标准3型”(SM-3 Block IIA)防空导弹现在仍处于研发阶段,“但它代表美国国防能力的重大进展”,因为该防空导弹未来将主要用于拦截某种特定类型的洲际导弹。目前,“标准3型”(SM-3 Block IIA)防空导弹被用来拦截敌方发射的中程导弹,是“太平洋地区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一个关键要素”。

美国“国防新闻”网站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因素”可能会导致此次弹道导弹拦截飞行测试失败,譬如雷达故障,或者美国海军AEGIS 舰载导弹发射导航系统出现问题。

2017年6月,美国军方曾进行过一次类似的“标准3型”(SM-3 Block IIA)防空导弹拦截飞行测试,但是由于“约翰•保罗•琼斯”号驱逐舰上一名海军人员错误触发导弹的自毁机制导致测试失败。

“标准3型”(SM-3 Block IIA)防空导弹由美国和日本共同研发。该防空导弹的搜索、识别、捕获、跟踪目标的能力很强,还可向舰艇回传毁伤评估数据。先进的动能拦截器、更大直径的火箭发动机使得该导弹可更快地拦截目标,且作战范围更大。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