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2017年两场山火堪称“史上最贵” 保险索赔近120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1 08:28:07

美加州2017年两场山火堪称“史上最贵” 保险索赔近120亿美元

加州纳帕的一所住宅在10月的大火中被吞噬。(图片来源:《纽约每日新闻》网站)

中国日报网2月1日电 美国《纽约每日新闻》网站1月31日报道称,加利福尼亚州2017年遭受现代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山火之后,保险索赔已高达118亿美元(约合741.5亿元人民币),这也将成为该州历史上“最贵”的山火。

据报道,这一数字超过加州此前10次号称“最贵山火”的保险索赔金额总和。美国保险情报研究所(Insurance Information Institute)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之前,加州历史上最贵的山火是1991年奥克兰山(Oakland Hills)的大火,索赔金额相当于今天的27亿美元(约合169.7亿元人民币)。

研究所保险事务专员戴夫·琼斯在记者会上表示,如果将2017年10月和12月的两场大火当做一场灾难,那么它就是“加州历史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

2017年的保险索赔当中,将近18亿美元(约合113.1亿元人民币)是12月南加州大火造成的。这场罕见的冬季大火受到强风扩散。文图拉和圣芭芭拉两地的山火烧毁了28.2万英亩(约合11.4万公顷)的植被,面积超过圣地亚哥市,为该州历史上最大。

报道还支持,南加州索赔数字有可能继续增加,因为很多人需要时间完成索赔程序。上述索赔数字还不包括蒙特西托镇对2017年12月泥石流灾害中,所毁坏的住宅和车辆的索赔。当地居民对2017年10月山火损失的保险索赔已经增加到100亿美元(约合628.4亿元人民币)。

琼斯表示,一系列山火摧毁、破坏了3.2万间住宅、4.3万家商铺和8200多辆汽车、船只及其它设备,造成几十人死亡。

这些数字还不包括没有保险者的损失,也不包括学校和其它公用建筑的损失。琼斯说,保险公司有足够的资金储备来支付索赔,但他们可能重新评估火灾风险,提高保费或拒绝提供保险,尤其是对靠近树林的住宅。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