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共和党议员专列与卡车相撞 致1死多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1 07:54:45

美国一共和党议员专列与卡车相撞 致1死多伤

发生事故的卡车是一辆垃圾车,现场垃圾散落一地。(图片来源:美国中文网)

中国日报网2月1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31日上午,一辆载有多名共和党议员的火车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境内与一辆卡车相撞,导致多名议员摔出座位受伤,但无人重伤。事故卡车上共3人,1死2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

消息称,事故发生在距离华盛顿特区约126英里(约合202.7公里)的弗吉尼亚州克罗泽特。当时,这些共和党议员乘火车前往西弗吉尼亚州一处度假村参加为期3天的共和党活动,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也将在活动上发言。列车上的乘客全部是共和党政客和他们的家属。

白宫新闻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已经确认有1人死亡、1人受重伤,国会议员及其助手没有人受重伤。”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消息,死亡的是卡车司机。

据悉,事发时,众议长保罗·瑞安也在火车上。不过,他的助手透露他没有大碍。瑞安本人随后也发推特,称该事故是“糟糕的灾难”。

总统特朗普计划2月1日乘“空军一号”前往弗吉尼亚州并在活动上发表讲话,而这些国会议员则先行一步。CNN报道称,一位共和党议员称活动仍将如期举行,并将增加为此次事故祈祷的环节。

白宫新闻发言人萨拉·桑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政府正与美铁公司、州政府和地方当局保持联系。“我们对这次事件中受到影响的每个人表示关切,并为他们祈祷。”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在推特上表示,一支团队正在前往事故现场,现场情况将持续更新。

(编辑: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