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科学家荣获“日本国际奖” 号称“日本诺贝尔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1 16:22:09

中国日报网1月31日电 据美联社30日报道,来自美国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的教授马克斯·库珀(Max Cooper)及澳大利亚科学家雅克·米勒(Jacques Miller)获得国际科学技术财团所颁发的“日本国际奖”(Japan Prize),以表彰两位科学家在免疫学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

日本国际科学技术财团于30日在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获奖名单。

“日本国际奖”基金会表示,儿科医生马克斯·库珀博士和雅克·米勒教授所做的研究“为我们对免疫学领域的理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同获奖的还有来自日本的发明者吉野彰(Akira Yoshino),他发明的锂离子电池已经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

每个领域的奖金为5000万日元(约合291万人民币)。

“日本国际奖”旨在表彰科学家们在科学、技术和社会领域为促进人类和平和繁荣做出的卓越贡献。

(编译:常雪楠;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