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创建者不治身亡 或死于枪支走火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1 15:00:25

中国日报网1月31日电(黄硕)据以色列国家新闻网1月30日报道,在开枪走火头部受伤后三周,负责与伊朗达成联盟的巴勒斯坦哈马斯“创建之父”伊马德·阿拉米不治身亡。哈马斯组织发言人130日表示,一位哈马斯的高级成员去世了。

哈马斯声称,在意外的开枪自杀后的第三周,该组织的那位高级成员因其头部的自杀枪伤而身亡。

今年19日,哈马斯组织发言人法瓦兹·巴荷姆称,由于枪意外走火,该组织最高层级官员之一伊马德·阿拉米严重受伤。

巴荷姆说:“现年61岁的阿拉米当时在家中检查个人配枪,现在生命垂危。”随后阿拉米被送往加沙城的一家医院救治。

130日,哈马斯发言人哈齐姆·卡西姆表示,阿拉米已因枪伤医治无效,于加沙城的什法医院去世。

作为哈马斯组织的创建者,阿拉米在2012年回到了加沙地带,此前他做过哈马斯政治局的副领导人,一度曾主持“起义委员会”。

201611月,据报道,阿拉米被选为哈马斯组织最高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的指定接班人。

此次枪击事件引发了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内部各种各样的阴谋论,从阿拉米被暗杀到他本人由于多年严重的健康问题而选择自杀的猜测。

2014年,阿拉米的住所被哈马斯和以色列之间的冲突所牵连,导致他受伤,一条腿截肢。此后,阿拉米赴土耳其接受多次治疗,来医治其因炸弹而受的伤。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