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国情咨文:美国欢迎移民,但要有料才能来!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1 14:40:18

特朗普国情咨文:美国欢迎移民,但要有料才能来!

当地时间1月30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上任以来的首次国情咨文。(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月31日电(潘一侨)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情咨文中提到:在接下来的几周,美国参众两院将对移民改革方案进行投票。近几个月以来,共和党和民主党两党议员广泛接触,将共同起草一份由两党合作完成的移民改革方案。我们的方案包括四大支柱:

第一大支柱,在我们的方案框架内,将慷慨地为180万非法移民提供一条入籍途径。这些移民是指那些从小被父母带来美国生活的人,人数几乎是上届政府的3倍多。在我们的方案中,这些达到教育和工作要求的并具有良好品德的人,将有可能成为美国的合法公民。

第二大支柱,完全保证边境安全,这意味着要在我们的南部边境修建一座高墙。至关重要的是,我们的方案是为了关闭那些罪犯和恐怖分子可以利用的可怕漏洞,以防止他们进入我们的国家。如果我们要成功阻止这一灾难,就必须对毒贩和毒品销售者给予更严厉的打击。这个斗争是漫长而艰难的,但美国人终会获胜。

第三大支柱,我们将结束签证抽签项目,该项目是不考虑技术、个人优势以及我们人民的安全而是随即分发的程序,现在是时候向基于精英的移民系统改进了。如果一个人有技术、想努力工作、并愿意为我们的社会做出贡献、热爱美国并尊重我们的文化,美国欢迎他。

第四大支柱也是最后一个支柱,那就是通过终止连锁移民来保护核心家庭。在目前受损的移民系统下,一个移民可以带来几乎无限量的远方亲戚。我们的计划是,通过限制对配偶和未成年孩子的资助来更关注这些家庭的直系亲属。这一至关重要的改革对我们的经济、社会和未来都是必要的。

近几周,在纽约发生的两起恐怖袭击者都是通过签证抽签制度和连锁移民方式来到美国的。在恐怖主义盛行的时代,这些项目所带来的风险是我们难以承受的。现在是时候改变这些过时的移民制度了,最终我们将带着全新的移民体系进入21世纪,而这四大支柱将创造一个安全的、现代化的、合法的移民系统。

30多年来,美国政府一直在试图解决这个问题,本届国会将最终使它成为现实。

最重要的是,这四大支柱将产生一项法案来履行我的承诺,那就是签署一项“美国优先”的法案。所以让我们搁置争议,共同完成这项任务。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