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2017年经济增速创下10年来新高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1 11:39:34

欧元区2017年经济增速创下10年来新高

最新公布的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2017年经济增长速度创下10年来最高纪录。(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月31日电(涂恬)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1月30日报道,最新公布的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2017年经济增长速度创下10年来最高纪录。

据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欧元区19个国家去年经济增速为2.5%,实现自2007年3%增速以来的最强劲增长;在2017年最后一季度,欧元区实现了0.6%的经济增长。

为了推动欧元区经济增长,欧洲央行实施了大规模刺激计划,将银行基准利率降至“0”,同时每月还投入数十亿欧元购买金融资产。

据了解,目前欧元区经济增长已经呈现抬头趋势,欧元区也被视作全球经济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